還在煩惱該送媽媽什麼禮物嗎?

網友推爆母親節蛋糕:https://goo.gl/u7a97h

 

圖擷自Pexels 分享 facebook 結婚生子,往往是社會對女性所期待的「標準」人生進程,而隨著時代的進步,許多現代女性開始選擇「不生」小孩,或是不要那麼快就當媽媽,想要花更多時間追求事業。不過,即使「要不要生小孩」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,女人們總是要面對身邊人的「關心」,婆婆不斷暗示「快生個孫子給我抱吧!」親朋好友經常詢問「什麼時候生孩子啊?」《livedoor news》報導,「不生主義」作家妮可(Nicole)根據自身經驗,教妳如何對付這10句「關心」!關心1:妳的想法可能會變啊!妮可:如果你問的是「要去國外渡假,還是買高級名車」,我的想法可能隨時會變,但「要不要生小孩」有關係到一個小生命,我的想法不會那麼容易變的。關心2:妳老了,誰來照顧妳?妮可:我會請養護機構的工作人員照顧我,謝謝。關心3:妳不想要留下妳活過的痕跡嗎?妮可:我活過的痕跡不限於我的基因。關心4:生小孩是一種美好的奇蹟!妮可:的確是美好的事情。但地球上出現了人類後,已經有無數的女性體驗過生育,不是每一個人都覺得這是「奇蹟」。關心5:當妳還沒抱起自己的小孩之前,妳還不知道真正的「愛」。妮可:你這麼說,不會覺得對不起你的朋友、家人、情人嗎?不用小孩來教我,我就已經知道真正的「愛」了。關心6:小孩帶給妳人生的喜悅。妮可:我不覺得只有小孩子才能夠給我人生中的喜悅。關心7:小孩子會改變妳的人生!妮可:不一定是往好的方向改變吧。關心8:等有一天,妳的身體已經不能懷孕了,妳會改變主意的。妮可:我的年齡已經快不能生小孩了,但我還是不想生!關心9:小孩子會無條件的愛妳!妮可:只有狗能夠無條件愛人類吧。關心10:到底妳為什麼不想生?妮可:理由多得很,時間、金錢、體力、自由...
arrow
arrow

    母親節蛋糕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